close

  

未命名

為卡司而追的SP


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一開始,單純的以為向井飾演的角色就是個壞人,要退休的警察叔叔就是代表著正義,以致於在還不知道最後結局時,多部的柔弱少女風格讓我有她最後會死的走向;而結局,也讓我在最後沒辦法認同警車上的大人們...為什麼呢....?

劇情先跳過不談,去讓警察來否定一個現實社會的正義,而且又是一名即將退休的背景,看過不少大風大浪的年紀,真的是相當恐怖的設定...不過,往往太多社會上的事情最後都沒有下文,我們也會有正義是否存在的疑惑和滿腹苦水,以許多死亡造成的判刑常讓人無法接受,那我們可否受不了這樣的框架去執行,看完這個劇,我有了...只要你有能力也不是不行的想法;那個原本應該是壞人,親手讓許多人消失的角色應該被判刑,他..就像一個殺人兇手一樣,可是,當他執行的都是對社會有害的人,這個角色價值可以在我心中完全的被扭轉,為什麼不去執行社會現行體制無法解決的事件,這其實也是另一種正義的體現,不因為他是逃脫社會的價值就能否定它呈現的意義。

片尾,編劇帶給我們的是,還沒辦法接受這件事的人們,也就是警察,仍然大量存在,接受,也好像是這樣極少的正義暫且只能默默的生存並執行着。

我很喜歡他說,有些人自己也想從世界上消失(大意是這樣吧,無法記住),呼應了很多人因為種種因素而選擇和世界隔離的人,這樣的人,要不要給它消失呢?
未命名  

正在討論怎麼處理那個強爆犯....後來被打昏後,警察交給真崎弄分解了..(警察心態伏筆)
未命名  

這兩個沒想到最後會走到一起..感覺兩個人心靈都受創挺深的,怎麼生活,不過我想那麼多幹嘛?
不過為了劇情走向還OK啦...而且比較像單戀

美劇拍了很多警探系列,而且不少次都主打溫情牌,身為劇迷看的總是很瘋狂,不過實際上是沒那麼理想的,有上過法院的應該會有所感觸吧!這次SP的反面題材也很有意思,我看到亮把內部可能發現他溶解的行徑的人員也溶解了,那時想想:這個人真是瘋子呀!!還笑了如此...讓你難忘的笑容。不過,就當作他要實行(溶解的)正義是必須犧牲的人了,有點像不得不然的犯罪呀,不然被發現也做不下去他所認為的事了,沒有他報案後那個狠笑,我想後面的劇情也很難推動去吸引人,因為真的好經典呀.

(整部戲都笑得令人發寒的真崎...就算是在引誘人家也是那種笑呢...可是最後她還是喜歡上...好奇怪呀)

未命名  

很喜歡這部戲的向井和多部呢,所以警察叔叔就被我略過了,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兩人共演呀,再說一次,沒有加長版好可惜呀

未命名  

如果對正義是非沒有興趣,認為警察才是對、主角是個瘋子的人也沒關係,只要看這部主角得變態般的笑容就夠了,我實在是很喜歡這樣的角色設定呢!
栗山也在裡頭出演呢!不過最後他沒有和香西結伴我覺得很失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主要警察角色都跑去這樣的「正義」也不是編劇想告訴我們的果,只是剛好讓你了解很多事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呢~

如果有機會重溫,裡面的台詞都值得細嚼。感謝這部SP的出現和演員們的演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怪物 SP
    全站熱搜

    kUr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