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0154009

 

因為「頂尖神醫」去看了「頂尖醫」,一本對外行人很實際的教科書呀。。。

人物的塑造也很立體。

看著這樣的互動,竟然不會覺得:啊!妳這樣發展太誇張了。等等的言論,甚至能不去注意裡面的人物畫風有多麼的年輕,以上都是講第一部呢。。我也知道主角可能被設定成太天才,在看他一舉一動的途中又不斷的被他感動,當她罹患癌症的時候。。在結尾的時候實在一顆心懸不住呀~沒想到第二部就突然的出現了,讓我覺得命可能會出現在裡面。。。

圖實在是不多,不過現在來看第一部的每個封面~都好想收藏,現在回頭論第二部的封面,恩。。怎麼說,對前一部的感情比較深吧(0n0~)

這部發展到第九集主角威能開始大開,讓我有西條命突然被比下去的錯覺,應該是直覺。。。除此之外,在肯亞的故事描述的大概是這部當中較為黑暗又比較激昂的一篇章了,喜歡那種不只是專業技能連開而看得很辛苦的,連帶講一些接觸我們較深的社會上的能學習的地方;我們過得太好,以致於很難理解非洲人的醫療生活,還會讓醫生覺得自己不再是神的挫折感,制度面的改革實在需要太多。

很難想像,護士和醫院裡的男人相互勾結,到處睡過的醜陋現象、然後禮節相當差,對病人少有的尊重,主角們身為實習生,看著一位又一位被救活的人因戰亂又死亡,看制度殘缺、看政治族群的隔閡可以讓他們忘了醫生的使命,自己有震驚真的是醫生介入就能改變的地方嗎?

每天吵鬧制度,如果看看他人,我們有太多地方能幫助他人;想這批年輕人會因為這次的旅行建立醫療及醫生之間在其心中的定義吧~如果現實中大家也多去了解、多去試著改變這樣的國家就好了。

死亡的命都是不值得的國家,看了真的很有實感呢。。不過後記的訪談更感人,有空多去看看吧!

看他們之間的愛情發展很有趣味,所以這部可說是平衡了兩者。

我還是不改西條醫師在我心中的地位呀。。明醫在畫風和劇情都比較好,但是是為什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