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ycho pass  

 

 

我真很喜歡雖然是動畫,但架構上還是劇情比較深入社會性的東西。
能反省很多很灰色地帶的價值觀,打打一下(順便確定一下…)我的認為。今天是psycho- pass


最近一直在晃(新番期到了),剛好看到了或許可以接受的畫風呢~不過我不太喜歡男女主....的人設,但基於
CV是近來的愛~WW~....香菜的聲音和無頭的時期好像,我覺得聽起來還一般,石田有點輕狂的氣息真是大愛(雖然你是男配..)!!!!

 

女主(目前角色我是沒記名字的…..)的行為放在這個已經把犯罪原因直接量化的社會,而且上的學校還是警專出來的....她應該早就能意會到這種不合情理的條件吧,人好心腸,但說是那個社會體制下的奇芭也不為過。

 

雖然上司犯罪係數好像高達120...但句句對女主說的話,不就是警察必須承認的思維嗎?不管這個人是不是有黑歷史。這個角色的設定...,應該會有大部分的時間用它的價值觀去批判這個社會;然後,男/女主的設定,就是想從這批判的社會中找出一條血路、或是建立一個新的制度等;基於是老虛參與的劇本設定,也有可能是悲劇結尾(不過還很久呢….)

第二、講對劇情的烘托度,我愛BGM甚於>ED>OP

 看來白髮的(超像家教的...)會是貫穿這22話的大反派,這位仁兄要是反得太無理….不過我想以這劇的體質看來不會,可能是反映社會不同聲音,有可能是厭惡這數值化的死寂的社會而轉變的,這樣看來,不會是無聊的黑白立場,黑白立場總是有漏洞,這樣的立場太輕謬。

人性親情的東西呀...我記的都被Key社拿走了,跟制度一樣有很多深討論的東西,放在架空的次元理,就好像你也可以顛覆這個世界一樣,加上人物普通接受(音樂good),等下一話。

●相當深刻,女主拿槍把男主射倒,就是要我們用女主的立場去想事情吧!(男主為射殺)想這件事,地球上必大都是女主的立場─維護人權(只是她在那個社會是異類),而為了守護/認同這樣想法的一員,我們一般大眾的價值觀是對的嗎?應該被扭轉...讓數據化的社會統統消失吧~不過,(現代的)科技到最後難道就不是朝向數值化的路嗎,而現在能否避免、還是根本無法避免呢……..

期待二話之後有其他角色的發揮,聽說主要還是圍繞著女主,不過(我也想看看其他CV講幾句話嘛/發揮吧

 

報告打太少就是如此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