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1wAW_BKVv1RXrhCrK  

柯南終於也快來到20這個數字了,真是不可思議,還是很難想像...
當初看柯南只是為下課後打發時間;再來上高中後,是為了吃飯時的閒餘話題;大學,
是為了看服部,轉眼間真快過去。今天我看到劇場版裡的灰原說:「柯南,你的智慧型手機...」
才感覺到平平都是小一,過了20年─但在劇情設定裡只是一年裡,從不知道什麼是手機到智慧型手機,時代真的變了呀!
我們也可以假設說,柯南所處的時代等於科技光速化的時代,現實世界的20年等於柯南世界的1年。

第一次去影院看劇場版,完全在沒有任何理解之下─不知道名稱是什麼,去看了它。結果,應該說越是令人不抱期待就是越出乎意料..,毛利小五郎的開場往往伴隨笑點,這次也不意外;然後...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柯南跟蒙面歹徒的追擊戰太精采了,差點以為歹徒會被抓到...。

FBI在這次的探查上幫了不少忙,茱蒂的內心戲、對秀一的描述,總合成最後的伏筆,走到最後有:「全部都串在一塊」的讚賞!
警察不再是局外人,柯南再怎麼發揮神功,所需要的還是組織同心協力的協助,這種人人皆有功勞的走法,沖淡了我剛進去看時對柯南的碎念...,對十幾年前的幾部劇場版,由於時代久遠,成了朦朧的經典,止不住對現在柯南的獨大劇情質疑,今天看到的劇情,又令人懷念以前。

歌非常的洗腦,還是以前的歌好聽,現在有種想要抓所有劇場歌曲的衝動了...。

劇中描繪了真實的日本,不但美麗,且以高視角的手法,帶你看遍做飛機才能看到的各種角度之各種城市風景;那除了懼高之外,真是令你難以忘懷。劇末每一次與兇手兼受害人的角色對決時,在高台上,每一秒鐘,我都擔心他從高樓飛出去,而這種被拋下去的驚恐,最後也成真了..,他算準了到空中時,踢皮球後會落下的角度,懸盪於幾十層的高樓大廈間;想像著自己就是被拋出的人,對我而言,無疑是相當恐怖,好險我不用做太多的無限想像。


最後,劇中的角色─身為美國的菁英分子,願意在事發後去疑美國在戰爭上的傷害事故,著實有打了美國一巴掌的味道。而這批見不得別人眼紅的搶奪軍街,因此殺人,體現了一種政治殘酷;我儘管不能說兇手的行為絕對正確,但的確相當值得同情,不是基於給他緩刑的立場,而是他所堅持的信念,而基於他所經歷過的事;警察永不可能盡全,永遠有抓不到的兇手,判不完的案子,以及根本不可能碰到的事;慢慢的這些為秉持的正義都將被消失於社會,對一些受害着會是難以忍受的傷;反問劇中的警察,劇中的偵探,若犯下這麼大案子的人永遠見不得光,你們覺得要怎麼處理,才是合情合理?


我想到了今天看到的新聞,英國虐童案不斷浮出檯面,虐了數百名兒童的案子,還是在虐童煮死亡後才被揭發,該怎麼看待這些事情呢?永無止盡,才會有這樣的正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南劇場版 摩天大樓
    全站熱搜

    kUr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