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1833   

 

不知覺的,與政治都分不開;我就算打算看一個景、做一件事,想的都是這個,也是想來可能是太年輕還無法控制自己,也因此感受到許多人之常情的價值憤怒;人們在憤怒時往往化為熱血,以為這樣的衝撞就是一種堅持,若你說這樣的堅持是正確的,你就必須保證所有的衝撞都是對的,對每一種可能做省思,對每一種可能去反思,對做錯的事不吝嗇的放下堅持。

已經看了太多太多,多數人的自己為造成的苦果,我們還要再承受多少,我所要關心的,日復一日可能流失生命的人,可能被人類玩壞的氣候環境、許多無以解決的能源問題、和更多的歧視現象,而這些共同的破壞會導致你我的滅亡、許多的生命滅絕(不要說是非人類就能假裝不重視),這些跨國界的...然後在我們以為已經無能為力的狀況下,我們甚至、放棄了這些議題,再度假裝你我從未碰過。只在乎你身邊關心的事,只聊聊八卦...我現在被陷在這樣的價值中,每天看著卻不會有任何改變的社會,妳不會改變甚麼的社會。

已經慢慢變了,從剛出大學時段的滿腔熱血,整天高喊正義,現實總打消了許多;我喜歡體制的衝撞,因為那是改變源頭最實際的方式,可是考進難以簡單,總是那少數人而已,有能力的那少數又有幾多人代表著人類想改變的心;幾百年來建立的許多歷史告數每個願意聽的人,瘋狂般的熱血勝過什麼?還不就只是一把槍而已,要看的是能力。

現在每個走在路上的人,每個人都可能是和你不相同的政治異音,實在很難心平氣和的對待他們。

感受到這個小鎮、這小小世界,景物依舊,卻不再美感,那對立的撕裂讓人無所談起;或許不想再去任何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景 望高寮 大肚山
    全站熱搜

    kUr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