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電影台上的影片,衝著吉普力的畫風,還有長像幾乎每部片都一樣卻仍然很喜歡這樣的人設的感受,晚上看了還是韻味很深,寫一些以後可能就會忘記的心得文。

一起頭是綠樹遍地的小花園,除了貓有點讓我出神,想像著不曾接觸過的美感,看的時候是很激動的,可是沒有截圖。

男主角整部片跟女主角艾俐緹(打錯?)沒有多大的互動,可在簡短的對話裡處處都是一種對對方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是疼惜,又或者是同情,又或者是無心的初心,那也罷,看著如我感受到的是很多的溫暖。才會讓,我一直想期待、期待,一直到片末,溫馨的音樂結尾隨著他們的對話結束還有點意猶未盡;真正的一同行動,在我們人類的眼中可能感受不到太多激情的營救行動,是唯一站在同一陣線的高潮,他知道小小人族被發現就會滅亡,可能是基於一種生病後的心態,有了想保護對方的心態,也選擇什麼都不和大人說;更早之前,他將親戚(祖母?)給予的小房子送給這個家,可是造成更大的誤會,誤會於人類是想傷害他們的,因為有了這次的行為,也才有在要搬家之後,女主上前和男主翔的一番對話,確立彼此的立場;而救回了她母親後,他也從這樣的保護行動中感受到一點勇氣,也願意正視自己的病,最後的交換禮物,(雖然我也不清楚他們會不會在見面呢?)已經是能承認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了,然後新的朝陽,也象徵他們雙方新的開始,新的家、新的生活;和手術(也祝你手術成功)和成功與否後的生活;記得有一個和玫瑰夾著的信條,一直到最後都沒看到它被打開,我不知道上面的字,我想應該是「你來找我吧!好嗎?」之類的用詞吧,有空再找影片重看。最初的試探和自主行動,都像是一個想自我獨立的少女,她儘然不懂外面世界的險惡,但還未真正的長大,因此才能才願意、有才能夠,接觸人類;並更了解她(他),有時候,或者是,我希望是永遠,都 能被這樣的初心感動,有一天,他們是父親了、長大了,而男主身邊的照顧者(也是親戚?)和女主的父親,都會是他們未來的翻版;我(們?)不會被他們的心態感動,總是考量最多,失去了溫情,也是我一直看這部片子能感受這麼深的主要,所以......

希望你們能再相見呀!!!!!

有些省略不寫

對照版,那些大人;他的祖母住在這個小屋,森林裡頭,心境又不同於一般勞碌的大人,比較淡然,對事情願意聆聽。

幫傭,每天辛勤打理家裡,加上照顧男主的工作;看事情比較狹隘,當她看到小小人族,只有優越感而想除之後快。(我想很多生物就是碰到人類這樣才被滅絕()

中間來了一個...諾比克(?)所表現的行為像是一個野人,識字不多,當她看到艾俐緹和翔講話時,一度要射死他,最後感受不到他的敵意而停止,而因為對艾有好感,所以試著認同她的行為,理解,有很強的適應能力、自主意識,我覺,他或許不是第一次看到人類,在他的眼中,人類就是這樣的表現;所以他才會懷疑艾為何和翔見面了!(可這樣說),就是一個第三著的角色,對應人類很像青少年期。(我認為這時候的人類要救他的價值觀都來的及,但別太晚..)

離婚的家庭..(這..我不懂),帶出男主沒有自信的一個因素,不是很重要的點,但父母心態上絕不會是小孩子般的,充滿同情,不然也不會拋棄自己的孩子出國吧,社會角色對比一個男孩的不同。

主題在默默的訴求人類的破壞,借由這雙主角的互動及對話,我們該讓被發現的生物給大眾知道,還是就默默的放生、離開,更好?

我得到的是不為私利的價值,為他人着想、正義感、勇氣,甚至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一點愛情,他們為他人着想,故不會任意破壞,從此,也知道不能任意破壞。(可是長大的時候都會變......)

所以,求你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彌補一些生活在真正社會上的無奈。(如果我也有一點畫技..)
一點感受,有空會再補。

感謝這部片,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